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化办公室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

日期:2018年03月17日

    

按照学校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通知要求,信息化办公室于2018316日开展了专题学习。信息化办公室领导和全体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并进行了讨论。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信息化办公室深入学习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深刻内涵与伟大意义,结合信息化工作,大家感受最深是“互联网+政务”、“放管服改革”、“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双一流”等与信息化有关的关键词,并备受鼓舞。张校长要求各部门要结合职责,积极思考如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大家深受触动。目前全校上下都在紧密围绕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这个目标,以深化改革为统领,以追求卓越为灵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

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我们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要通过各种信息化手段,为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双一流”办学提供信息化支撑,为师生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通过构建学校大平台,实现信息集中存储、共享、处理与应用,与我校办学需要深度融合。我们下一步工作的导向是,通过建设大平台,来实现学校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网上办事大厅,使学校更多的业务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充分利用自助服务终端来提供无人化,二十四小时的不间断服务。正如十九大报告所说,师生对互联网学习生活的美好需求,就是我们信息化人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