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办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日期:2017年05月12日

按照学校要求,信息办的处级领导及支部书记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并在支部大会传达了相关内容,组织全体职工召开专题学习。大家结合信息化工作实际,积极思考讨论,统一了思想,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511日,召开了党员大会,传达了培训会议内容并结合工作进行了讨论,420日,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开创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视频材料,并观看了反腐题材《人民的名义》中典型警示教育意义的片段并结合本单位廉洁防范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427日,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学习“4·19精神”——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座谈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工作实际谈问题及解决办法。

通过集中传达与学习,结合实际工作实际,积极思考与讨论交流,取得了思想上认识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及守法守规意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责任意识,思想上形成了更大的合力,为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关于如何提高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就信息化角度而言,建议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教育,规范职工网上行为。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它在带来种种便捷的同时,也带来各种信息冲击与安全隐患。建议学校要立足于主动而不是被动地适应新形势,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进一步增强信息化人员队伍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强对互联网工作的领导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