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与网络管理网中心认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活动

日期:2011年11月23日

信息与网络管理网中心认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的要求与安排,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成立了学习小组,组长由熊忠阳主任担任,成员为中心全体职工。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有计划、积极认真开展学习调研活动,为以后阶段活动开展奠定了理论基础、准备了实际依据。

一、学习理论

学习调研阶段的学习活动分三个层面:全员学习层面——全体职工参加学校相关会议、学习组织下发的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VCD内容,党员学习——全体党员参加学校相关会议、学习组织部下发的学习资料,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校相关会议、学习组织部下发的相关学习资料;学习形式采用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通过学习,中心职工领会了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明白了开展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与理论方法,为后面的科学发展观活动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开展调研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网络调整工作,用科学发展观理论与思想指导实际工作,信息与网络中心于415组织了学校网络管理员座谈会,416组织了学生代表座谈会,根据两个座谈会所收集到的信息组织了技术服务队伍主动到相关单位上门解决问题。

4月15,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召开了学校网络管理员座谈会,收集了网络计费调整后的技术问题与用户反馈信息,并通过座谈会向网络管理员宣传解释网络调整的目的、意义,重要性与迫切性。

4月16,根据网管人员座谈会收集到的问题,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派专人到相关单位察看、分析存在的问题,指导相关单位采取相关技术措施,并向相关领导作了网络调整相关宣传解释。同一天,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召开了与学生代表座谈,调研网络计费调整后的技术问题与用户反馈信息,并就学生关心的热点、疑点向学生代表就有关问题作了解释。

4月17起,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组织了网络调整工作专题讨论会,根据对网管人员、学生代表反馈的网络技术问题与用户反馈情况,讨论技术问题解决方案及进一步的宣传解释工作措施。针对技术解决措施与进一步的宣传工作安排,进行组织与分工,作了相关工作部署,组织安排了相关人员每周7天收集用户反馈信息,并要求主动解决涉及的问题。

两次座谈会的召开及相应的工作措施的实施,为进一步开展学校网络调整工作提供了科学具体的依据,中心进一步积累了科学发展观指导实际工作积累了更加丰富的实际经验。

三、积极实践

为转变观念、践行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升我校网络服务水平,4810日,信息与网络中心组织了技术服务队伍到各个单位帮助解决网络技术问题,并就网络问题在网上与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积极认真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紧密结合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网络运行服务与管理、一卡通建设与管理、科研管理等实际工作,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中心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本单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并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积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实际。

针对我校办公区网络最近出现的一些常见问题,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组织网络技术骨干力量开展了对主教学楼、管理学院片区、校医院片区、资环实验室片区、B校区、C校区的二级单位网络的巡检活动,配合二级单位网管人员集中清查了网络病毒、网络攻击及其它网络疑难问题,指导各二级单位进行相应处理,给出了具体整改方案。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探索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进一步提升我校网络服务水平提供了积极有效的实践经验。

四、认真总结

为更好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后续工作,用科学发展观理论与思想指导信息与网络发展规划,信息与网络中心学习小组于424组织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活动阶段总结暨后续阶段活动内容讨论会。

会上,学习小组总结了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活动工作开展情况,中心学习小组按照活动计划完成了学校安排的活动要求,对活动及时进行信息报送并进行了相关新闻报道。会上还传达了423上午李晓红校长作的科学定位,创新发展——对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及十二五规划的构想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会的会议精神。最后,大家就如何在李校长的报告精神指导下,用科学发展观指导信息与网络规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积极发言,从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核心出发,探讨中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从用户角度看中心存在的问题,并就看到的问题提出了不少很好的见解。

此次总结会暨讨论会的召开,为本单位学习小组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后继阶段工作奠定了基础,为用科学发展观指导信息与网络规划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