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大学正版软件管理平台升级的通知

日期:2019年04月23日

各位用户: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高我校信息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满足学校教学、科研、办公等使用正版软件的需求,信息化办公室升级了正版软件管理平台。新平台面向全校师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正版软件服务。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正版软件管理平台简介

正版软件平台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可直接访问平台网址:http://cr.cqu.edu.cn,也可通过访问“重庆大学网上服务大厅->正版软件管理平台”进入平台首页。平台仅支持在校园网络环境下访问,如需在校外进行激活,请先连接学校VPN。使用平台提供的补丁工具后,后续的系统升级或打补丁均自动从学校补丁服务器下载。

二、       正版软件范围

1.      操作系统:Windows7Windows8.1Windows10专业版32位、64位中英文版。

2.      桌面办公:Office2007专业版32位中英文版,Office2010Office2013Office2016Office2019专业版32位、64位中英文版,Office Mac专业版。

3.      手机APPExcelWordPowerPointOneNoteOutlook手机版。

4.      其他:Visio2010Visio2013Visio2016专业版32位、64位中文版;Project2010Project2013Project2016专业版32位、64位中文版。

三、       注意事项

1.      正版软件管理平台中的软件仅供校内使用,禁止向校外单位和个人提供相关软件的授权。

2.      每款正版软件拥有激活次数上限均为10次。

3.      Office2019只能安装在Windows10操作系统中,在安装前需要用“Office卸载工具”把已安装的Office软件完全卸载后才能正常安装。“Office卸载工具”可以在正版软件平台的“下载中心”-“桌面办公”-Office卸载工具”下载。

4.      软件正版激活服务采用微软公司提供的KMS激活方式,仅对重庆大学校园网用户开放。KMS激活为非永久激活,激活成功后,各软件会不定期自动连接激活服务器验证授权状态,当用户装有这些软件的终端持续超过180天以上没有接入校园网,软件会成为未授权状态,并提醒激活。

5.      平台使用咨询电话:023-65111500

 

 

  信息化办公室

201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