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实行电子邮箱、上网账号、一卡通临时卡业务 网上办理的通知

日期:2019年03月26日

各二级单位、师生员工:

为了方便各二级单位及师生办理业务,信息化办公室于2019326日在网上服务大厅上线了电子邮箱、上网账号、一卡通临时卡(办理新卡或卡片延期)申请服务,实现业务网上办理。用户在办理业务时不必再填写纸质申请,登录网上服务大厅(http:// i.cqu.edu.cn)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一、电子邮箱网上申请办理流程:

1)在网上服务大厅页面顶部搜索栏中输入“电子邮箱申请”,点击进入申请服务页面,点击“新增”创建申请,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申请;

2)如果申请工作邮箱,需单位领导审核。单位审核人通过上述方法进入服务页面进行审核;

3)信息办人员处理申请;

4)申请人可在申请服务页面查看处理结果。

注:电子邮箱网上申请目前仅对教职工开放。

 

二、上网账号网上申请办理流程:

1)在网上服务大厅页面顶部搜索栏中输入“上网账号申请”,点击进入申请服务页面;

2)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申请,账号立即开通。

注:教职工上网账号为统一身份认证号,学生上网账号为学号,如果对应的校园网上网账号已开通,系统会提示该账号已存在。

 

三、一卡通临时卡网上申请办理流程:

1)在网上服务大厅页面顶部搜索栏中输入 “一卡通临时卡办理申请”,点击进入申请服务页面,点击“新增”创建申请,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申请;

2)单位审核人通过上述方法进入服务页面进行审核;

3)信息办人员处理申请;

4)申请人可在申请服务页面查看处理结果;

5)凭申请人有效证件到一卡通各服务点办理新卡或延期(带上需延期的校园卡)。

欢迎广大用户登录“网上服务大厅”使用体验网上申请服务并提出宝贵意见,您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任何问题或有何意见建议,可点击服务大厅右上角的“ ?”—“问题反馈”进行反馈,或拨打信息化办公室用户服务电话023-65111500反馈。

 

                                      信息化办公室  

     2019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