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Windows系统更新耗费流量的说明及建议

日期:2016年11月01日

各校园网用户:

最近有用户反映,在没有看视频或下载软件的情况下,网络流量耗费很快,经信息化办公室检查,结果基本都是由于Windows更新耗费了大量流量,特别是Win10 系统,更新包更大,达到2~3G。信息化办公室也咨询了微软的技术部门,最近确实有大量的更新包在推送。

微软最近在做Win10系统的应用推广,会在系统自动更新时推送Win10 的更新包,然后会提示你立即升级或者系统自动给你升级,如下图:

为了不让系统更新耗费大家的上网流量,建议大家安装学校提供的正版软件,或者关闭系统自动更新功能。

一、 正版软件的安装及注意事项

登陆信息门户(http://i.cqu.edu.cn),在“IT服务”栏点击“正版软件”,进入正版软件页面后就可以下载安装你需要的软件。安装的具体步骤见“使用帮助”。

软件安装后需运行激活客户端激活。学校部署了系统补丁更新服务器,该服务器与微软更新服务器同步。用户只需安装补丁客户端,以后软件更新就会在学校的更新服务器上去下载,这样就不会耗费大家的上网流量。

注意:

1.安装补丁客户端后需重启电脑;

2.如果不安装补丁客户端,自动更新服务将在微软公司的更新服务器上去下载更新补丁包,这样可能会耗费上网流量。

二、 关闭系统自动更新

1.Win 7系统

在“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中找到“Windows Update”进行设置。

2.Win 10 系统

在“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管理工具”-“服务”里面找到“Windows Update”,然后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