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大学电子邮件系统升级通知

日期:2015年10月10日

各位邮件用户:

我校电子邮件系统已于20151014日凌晨正式切换上线,新邮件系统地址、域名及用户账户信息均与原邮件系统相同,使用方法类似。

新邮件系统上线后的注意事项:

1.使用客户端收发邮件的用户,建议您将原有账户中的邮件数据备份保存,在客户端新建邮箱账户用于收发邮件。新邮件系统启用后,使用POP3协议的客户端会将原邮箱所有信件(无论以前是否接收过)全部再收取一次。

2.为保证邮件数据安全,新邮件系统将暂时关闭IMAP功能,以便用户及时保存客户端本地的旧数据,避免IMAP的同步机制误删邮件的风险,该功能开启时间另行通知。

3.原邮件系统的邮件数据都会同步至新邮件系统,由于数据量极大,部分用户10月份的邮件数据正在同步中,预计今日内完成。

4.由于新旧邮件系统的功能差异,原邮件系统中部分数据和设置未能迁移至新系统,用户使用时需重新进行设置。未能迁移的数据和设置主要包括:

a)在原邮件系统“邮件网关中被拦截的邮件,“移动书签记事本中的数据未能迁移,用户可登录原邮件系统查询;

b)个人设置的签名档、“自动转寄自动回复、“过滤器、“黑白名单代收POP账户数据未能迁移,用户需在新系统中重新设置。

5.为方便用户查找原邮件系统数据,我们在关闭原系统收发信功能的同时保留登陆查询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访问http://202.202.0.55登陆原系统查看数据,访问http://202.202.0.60登陆邮件网关查看或下载邮件数据。原系统将保留至20151115,请用户在此日期前自行备份保存原系统中的数据信息。

6.邮件系统切换后,我校的信息门户系统中单点登录邮件功能将暂停使用,后续研发完成后将重新开放该功能。

用户使用中有任何问题均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咨询信息办。

咨询邮箱:mail@cqu.edu.cn

咨询电话:65111500

信息化办公室

2015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