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IP地址申请等业务网上办理的通知

日期:2020年07月14日

校内各单位:

为方便各二级单位业务办理,信息化办公室在网上服务大厅上线“信息网络服务申请”应用,业务内容包括:办公区IP地址申请、办公区用户上网申请、校内服务器登记、短信平台账号申请、统一身份认证接入申请、正版软件批量激活申请、电子邮件列表申请等,即日起相关业务通过线上办理。

一、网上业务申请办理流程:

(1)用户登录网上服务大厅(http:// i.cqu.edu.cn),在页面顶部搜索栏中搜索服务名称,点击进入对应申请服务页面,点击“新增”创建申请,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申请;

(2)单位审核人通过上述方法进入服务页面进行审核;

(3)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人员处理申请;

(4)申请人可在申请服务页面查看处理结果。

二、信息办网上服务大厅开通服务清单

服务名称

业务名称

适用对象

域名解析申请

校内域名解析申请、变更、注销

校内单位

网站群平台建站

申请

在学校网站群申请建设网站

校内单位

虚拟主机申请

申请虚拟主机

校内单位

上网账号申请

教职工及学生自助申请上网账号

在校师生

电子邮箱申请

教职工及学生自助申请学校电子邮箱账号

在校师生

一卡通临时卡

办理申请

各单位因为工作需要办理临时校园卡

在职教职工

网络故障报修

老校区校园网故障报修

老校区

校园网用户

信息网络服务

申请

办公区IP地址申请、办公区用户上网申请、校内服务器登记、短信平台账号申请、统一身份认证接入申请、正版软件批量激活申请、电子邮件列表申请及其他业务

校内单位

目前信息化办公室主要的申请业务都实现了网上办理,包括此前已上线的域名解析、上网账号申请等服务,用户在办理业务时不再需要填写纸质申请表,方便用户办理业务。

欢迎广大用户登录“网上服务大厅”使用体验网上申请服务并提出宝贵意见,您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任何问题或有意见建议,可点击服务大厅右上角的“ ?”—“问题反馈”进行反馈,或拨打信息化办公室用户服务电话023-65111500反馈。



信息化办公室

2020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