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生宿舍光网升级改造温馨提示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为提升校园网络品质,信息化办公室近期对学生宿舍网络逐步实施光网改造,改造后光纤接入到宿舍,室内原有线网络端口不变,升级改造后可提供更高速的有线、无线网络服务。

以下几点说明:

一、 上网方式:

1. 光网改造后,接入校园网即需使用上网账号登录。

2. 申请上网账号可登录服务大厅(http://i.cqu.edu.cn),搜索应用“上网账号申请”,按要求填写信息提交申请。

3. 上网原登录认证方式不变。可以在浏览器中直接输入需访问的页面或地址,在弹出界面输入上网账号密码即可登录上网。

4. 上网账号计费组新设置“校内网免费”组。若只需访问校内网络资源,可登录校园网络自服务系统(http://user.cqu.edu.cn)更改计费组(请仔细阅读注意事项)。

二、光网改造后宿舍将覆盖无线信号“CQU_WiFi”,终端设备可以直接连接该信号登录上网。为了避免无线信号干扰影响上网效果,请大家切勿另装无线路由器。

三、光网改造初期可能会有不稳定情况,由此给你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出现网络故障可拨打校园网络服务电话02365111500,我们会及时处理。



重庆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202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