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通手机NFC校园卡(试用)的通知

日期:2024年03月22日

各位师生:

为了提高校园生活的便捷性,扩展校园卡使用方式,现开通手机NFC校园卡(试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试用用户:已办理校园卡的教职工和学生。

二、 试用范围:食堂用餐、门禁验证及校车乘坐等多个场景(详见附件1)。

三、开通方式(二选一,暂不支持苹果手机):

1.通过“今日校园”APP的“一卡通服务”开通(操作步骤详见附件2)。

2.通过中国移动超级SIM卡开通(需要事先办理中国移动实体超级SIM卡,操作步骤详见附件3)。

四、注意事项:

1.默认学生常用卡为实体校园卡,在“今日校园”APP的“一卡通服务”中修改常用卡为NFC后即可使用手机NFC校园卡(学生同一时段只可在实体校园卡和手机NFC校园卡中二选一使用,每天可在“今日校园”APP切换一次)。

2.选择常用卡为NFC后,在不支持手机NFC校园卡的场景,实体校园卡仍可正常使用。

3.请勿将手机NFC校园卡与实体校园卡同时贴近读卡器,以免造成识别混乱。

4.开通手机NFC校园卡或修改常用卡后,因部分应用系统未实时同步用户名单,可能导致生效有时延,时延一般不超过24小时。

信息化服务电话:023-65111500

一卡通服务电话:023-6511209665678188


附件:1.重庆大学手机NFC校园卡使用场景明细表

2.重庆大学手机NFC校园卡开通及使用说明(今日校

APP版)

3.重庆大学超级SIM校园卡开通及使用指引(中国移

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