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首页 /单位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房地产基础数据系统建设准备会召开

日期:2012年12月18日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将我校房地产基础数据纳入数字化校园有效管理,2011322日上午,在重庆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系统建设准备会。财务处、资产处、基建处、虎溪管委会、虎溪建设指挥部的领导以及技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重庆大学副总会计师孟卫东主持了会议。首先,由孟卫东副总会计师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房地产基础数据统一管理的重要性。

随后,参会的部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房地产管理过程中所产生的数据以及各自的管理流程,并对整体流程进行了建议和讨论。目前,我校关于房地产基础数据的信息分散在各部处,急需建立一个基础数据管理系统,与会人员都认为建设这样一个系统很有必要。

孟卫东副总会计师在会上与相关部门讨论了目前在管理流程以及各部门信息化建设的需求上的各种问题。他指出,目前各部门间的信息化建设水平不一致,对于信息化程度不高的部门,建设内部管理信息系统也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但是,基础数据部分必须尽快建立,以解决目前学校管理上的问题。各部门得数据对于学校实施新会计制度非常重要。

最后,孟卫东副总会计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由资产处在业务需求方面牵头,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在技术方面牵头,会同参会的各部门,通过对现有的系统进行调研,结合新会计制度,尽快形成房地产基础数据系统的需求文件,为建立校内公用的基础数据库做好技术上的准备。同时,各部门要结合自身管理实际,在房地产基础数据库的基础上尽快建立部门内部的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