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首页 /单位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蓝盟宣传周暨蓝盟义诊活动顺利进行

日期:2012年11月20日

重庆大学蓝盟是在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的指导下成立的,它是一个服务于广大师生朋友的电脑与网络服务的志愿者协会,蓝盟里的蓝客是指利用他们丰富的电脑知识无偿为同学们进行计算机和网络服务的同学们,蓝盟就是蓝客的活动基地,这样蓝客在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也可以提升自己的计算机水平、获得更多的实践机会。

本着以上蓝盟成立的宗旨,为了方便同学们的计算机的维护,同时也让蓝客的计算机技术提升得更快和扩大蓝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网络中心的支持下,蓝盟于1119日至1121日在A区竹林,1122日至1123日在B区羽毛球场进行了蓝盟的宣传周暨蓝盟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通过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有关数字化校园的宣传及蓝盟现场义诊,帮助同学们解决计算机系统和网络问题,使同学们了解常见上网问题的解决方法和数字化校园的相关应用,同时扩大蓝盟的影响并教会同学如何通过蓝盟解决自己的计算机和网络问题。我们每天分为三个时间段,分别是:9:3012:3012:3015:0015:0017:30,其中9:3012:3015:0017:30为网络故障咨询时间,12:301500为义诊时间。活动现场我们派发了校园网用户指南、一卡通指南等校园网上网和服务的相关资料和蓝盟所做的常见问题总结,这些问题都是蓝盟网站和qq群里经常提及的问题,在咨询时间段,很多同学就自己电脑出现的问题咨询了蓝客,蓝客们也对他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有需要上门服务的我们也做了记录,并及时安排蓝客上门对其电脑进行维护,也有一些同学对校园网及数字化校园建设和蓝盟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中午义诊时间,现场更是热闹,我们安排了蓝盟技术人员王一帆和杨浩进行义诊,也派有部分蓝客进行现场学习,很多同学都将自己的电脑带到了活动现场让我们进行维护,有几个甚至将自己的台式机主机搬到了现场,但由于我们的设备和场地有限,无法在现场对台式机进行维护,因而我们叫他们留下了联系方式,事后再派蓝客上门维护。

本次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并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初步统计,我们在这五天的时间里维护计算机50余次,其中现场义诊平均每天5次,接受咨询上百次。至此蓝盟宣传周暨蓝盟义诊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蓝盟的影响力得到了有效的提高,蓝客的技术也得到了相当大的提升,相信在广大蓝客的努力下,蓝盟会越办越好,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