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首页 /单位动态 / 正文

加强自身建设 提高服务响应速度

日期:2011年06月24日

为进一步提升用户服务质量,加快用户服务响应速度,本学期信网中心先从内部业务培训入手,加强自身团队建设,积极开展各项业务学习与培训。201099日下午,在中心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期内部业务培训——校园网学生维护助管技术培训,共有13名学生和老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信网中心老师为学生助管讲解了《宿舍楼宇常见故障及其解决方法》,并交流讨论了平时维护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信网中心还为每位学生维护助管配备了一套完整的网络维护工具,并现场指导同学们如何制作网络跳线、网络模块等等。参加培训的同学们也兴致勃勃动手制作,当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跳线通过测线仪测试的时候,同学们开心的笑了。大家感叹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只有在自己动手实践之后记忆更深刻。这与其说是一次网络维护技术培训,不如说是一堂生动的网络技术实验课。

通过这次培训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网络维护的各项技术,壮大了信网中心的维护队伍,对提高用户服务响应速度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让对计算机和通信感兴趣的同学有了学习实践的场所和机会,为学校的教学实践工作增加一份力量。这是信网中心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提升用户服务水平,同时也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双赢合作模式的尝试。信网中心将继续探索这种合作模式,不断壮大服务队伍,提升服务质量,更直接、更高效地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