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首页 /单位动态 / 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来我校交流信息化建设工作

日期:2011年06月24日

2011923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网络技术中心闻亮主任一行五人来我校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交流信息化建设工作。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熊忠阳主任主持了交流会。中南民族大学是重庆大学对口支援的国家民委院校,本次交流活动是作为2011720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对口支援国家民委所属院校工作的一项具体工作。

闻亮主任介绍了中南民族大学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方面提出了合作建议。熊忠阳主任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指出重庆大学与中南民族大学之间开展的“11”合作是全面、深层次的,学校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门研究,安排专门机构和人员推动落实相关工作,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作为信息化建设的部门,将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加强与中南民族大学的合作。随后我校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详细介绍了校园网络建设、信息系统建设、一卡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双方就高校信息化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且达成了合作共识。两校在人员规模、信息化部门职责方面都基本相同,因此可以建立定期的技术互访交流机制,对各自信息化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双方就视频资源合作达成合作意向,由重庆大学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对中南民族大学网络技术中心进行技术支持,协助其建设视频直播与录播系统。

闻亮主任与熊忠阳主任均表示,此次交流活动令双方均获益匪浅,今后在学校“11”合作的框架下,将会继续加强合作,为对口支援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