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首页 /单位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蓝盟首次培训顺利完成

日期:2011年05月20日

重庆大学蓝盟是在网络中心指导下的学生社团,是一个服务于广大师生的电脑与网络服务的志愿者协会,社团的成员称为“蓝客”,将利用自己的电脑知识无偿为师生进行计算机和网络服务。为了让蓝客掌握更多的信息化、数字化知识,2011621日晚,在网络中心的安排下,蓝盟首次培训在网络中心三楼教室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杨新涯副主任,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王瑞恒工程师进行讲座。

杨主任讲了《重庆大学数字化校园建设与发展》,他结合现在信息化产业的飞速发展,谈到了重庆大学数字化校园的建设,并根据当前重庆大学的网络建设情况,提出了分步骤实现学生管理,图书馆图书借阅评价等等由于网络化带来的各种数字化体验,并着重讲解了完善本科生信息管理系的目标、无纸化办公的实现。最后,杨主任谈到了现如今的网络信息化的飞速发展,并对未来的校园数字化建设作了一个展望,在杨主任风趣幽默而又细致的讲解下,蓝客对重庆大学数字化有了更深更切实的体验。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王瑞恒老师介绍了新一代数据中心的变革,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虚拟机的相关问题,着重介绍了服务器的一些具体概念和未来的发展趋势,由于涉及到一些专业知识,在场的同学有很多不明白,都一一的向王老师进行了请教。

这次培训会让蓝客们对一些数字以及当前信息化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为以后开展活动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