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首页 /单位动态 / 正文

“卓越人才培养联盟”信息化合作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2011年03月23日

2011325日,卓越人才培养联盟信息化合作联席会议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九所高校领导以及技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重庆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熊忠阳参加会议并签署合作协议。

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上述九所高校(以下简称联盟)在已签署的《卓越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建立联盟内高校信息化合作平台,以加强协作,共谋发展为原则,积极开展校园信息化建设及应用模式的研究与创新,共同提高各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的整体水平。

会议讨论了9校信息化联盟的宗旨、运行机制、合作内容等方面的具体问题。签署了《卓越人才培养联盟信息化合作协议》。协议的宗旨是:加强协作,共谋发展。各校在本合作框架内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信息化建设经验和技术交流;通过交流与协作,创新合作机制,创新应用模式,共同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的发展,为卓越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信息化支撑。通过建立联盟高校的信息化建设联席会议制度,逐步形成各校信息化建设的工作协调机制和共建共享机制。联席会议设立秘书处,负责联盟内高校信息化建设及资源共享的工作协调,协助主办高校筹备年度联席会议等。会议同时确定了各高校在:开展信息技术与经验交流、促进教育资源共享、提供联盟高校合作服务保障、加强信息领域的合作研究等方面进行具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