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首页 /单位动态 / 正文

2010年数字化校园工作交流会召开

日期:2010年11月18日

为总结交流2010年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规划好2011年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2011年1月12日下午,2010年数字化校园工作交流会在重庆大学主楼506会议室成功召开。党办、校办等17个数字化校园相关部处的负责领导和技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重庆大学副校长杨丹主持了会议。

     

首先,重庆大学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主任熊忠阳做2010年数字化校园工作汇报,从软件基础平台、硬件平台、应用系统建设、网络建设和一卡通建设几方面总结了2010年重庆大学数字化校园建设的工作进展,并且提出了数字化校园建设中亟待解决的一些问题。熊忠阳主任将学校“11.5”初期的信息化建设情况与“11.5”末期的情况做了对比。

会上,校办对办公自动化系统、学工部对学生工作管理系统建设介绍了各自成功的经验。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在会上畅所欲言,就数字化校园建设、部门间信息交流协调及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孟卫东副总会计师也从“12.5”建设规划的高度指出数字化校园建设未来应该确定思路,把握信息技术的飞速变化,及时修正建设规划。同时,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要充实管理职责、加强管理能力。校内各部门也要加大信息化建设的力度,将信息化建设纳入单位的年度规划。

最后,杨丹副校长2010年的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重庆大学信息化工作历史悠久,在“11.5”期间有长足的进步。横向比较,有一定的特色应用,但与国际先进水平尚有差距,面临的建设任务还是十分艰巨的。面对下一步工作,各单位的领导要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将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需求体现在信息化建设工作当中。在2011年,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要继续转变观念,突出建设重点。信息与网络中心要结合学校的中点工作做出建设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