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首页 /单位动态 / 正文

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重庆大学校园网IPv6技术升级”项目顺利通过监理检查

日期:2010年10月12日

20101013日,受国家教育部委派,北京中百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就重庆大学承担的教育科研基础设施IPv6技术升级和应用示范项目子项目“重庆大学校园网IPv6技术升级”进行了完成情况的监理及检查。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杨新涯副主任代表项目组,从重庆大学概况、项目总体技术方案、项目完成及网络运行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做了全面的汇报。通过项目组成员一年多来的扎实和辛勤工作,重庆大学已经达到或者超过整个项目要求的大部分指标,其中IPv6流量峰值达到1.7G,位居全国第7名;IPv4/v6双栈校园网覆盖率超过95%;累计接入IPv6网络的机器和设备数达25719台;IPv6地址数目累计达897364个,完成双栈应用系统升级数为11个。

监理公司严格检查了项目的技术方案、合同、设备清单等项目文档,现场查看了网络设备的运行和应用系统的升级完成情况,并拍照存档。重庆大学项目组细致认真、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监理公司肯定,对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和项目实施进度表示满意。

行百里者半九十,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在教育部和学校的领导下,脚踏实地,一如既往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项目的工作,努力把重庆大学IPv4/v6双栈校园网建设得更加稳定、可靠、快速,为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和生活服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明年项目的总体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