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首页 /单位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召开“重庆市数字校园”验收准备工作动员会

日期:2010年10月11日

20101012日上午,重庆市“数字校园”验收准备工作动员会在重庆大学主楼510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杨丹主持了会议,16个数字化校园相关部处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杨丹副校长简要介绍了重庆市“数字校园”验收工作的情况。重庆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数字化校园建设,2007年,就已经制定并通过《重庆大学数字化校园整体规划》,目前各项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初具成效。现根据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设“五个校园”的意见》,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数字校园”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的精神,今年内应完成我校“数字校园”建设验收工作。为确保我校顺利通过验收,学校成立验收工作领导小组,对整个验收工作进行领导。

随后,由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主任熊忠阳做重庆市“数字校园”验收工作情况介绍、工作计划及任务分解情况的介绍。熊忠阳主任详细介绍了数字化校园验收工作的验收方法,校内各部门的任务分工,并且介绍了重庆市其他高校的验收经验。

会上,各部门的主管领导也对本次验收准备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任务分工情况达成了一致。

孟卫东副总会计师在会上指出,数字化校园建设是全校性的工作,各部门都要重视。要借本次验收的机会找出我校目前信息化建设的薄弱环节,加强信息化建设。在验收过程中要突出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的亮点。

最后,杨丹副校长对验收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各部门要明确落实任务,责任单位要负责联系参与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尽快准备验收支撑材料。校办和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要在各部门的材料基础上尽快完成验收报告的撰写,突出我校信息化建设的特色,达到以验收促建设的目的。各部门要通力协作,按照验收工作计划尽快完成各阶段任务,校办和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要起到监督检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