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首页 /单位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成功举办重庆地区高校开发生态技术培训会

日期:2019年04月01日

重庆大学成功举办重庆地区高校开发生态技术培训会

2019年3月28日至29日,在重庆大学信息化办公室307会议室,举办了第一次重庆地区高校开发生态技术培训会。参加培训的有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第三军医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长江师范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工贸职业学院、重庆大学等高校的技术骨干、开发团队成员以及一些合作企业员工。会议由重庆大学和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重庆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唐蓉君首先作了开班致辞。他指出重庆大学要求金智公司开放其平台的开发能力,让高校、社会企业和第三方的开发力量共同介入这种开发模式中来,一是促进学校间的共享交流;二是吸引更多本地力量共同建设。“微应用”是轻量级的,“快”是对其重要要求。推广重庆地区各学校的应用,形成整个地区信息化建设的合力,以期达到共赢。

此次培训主要分四部分内容:金智“大平台”整体技术架构、如何利用EMAP开发工具快速构建出一个PC应用、移动端的开发和如何接入今日校园以及项目实操。28日上午,金智公司先整体介绍了其大平台,并分别演示和讲解了其中三大子平台: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应用管理平台和主数据管理平台,对三大平台的交互机制做了重点介绍。接着还讲解了应用的接入、服务总线、EMAP开发工具、流程引擎等。28日下午和29日上午,以实际操作的方式分别演示了PC端和移动端图书管理系统的开发,演示过程同时还进行了网上直播,方便未能到现场的技术爱好者们学习。29日下午,金智公司带领着大家进行了实际演练。培训期间,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问题也都得到了及时解答,同时通过微信群交流与释疑。

通过此次培训,金智公司将致力打造重庆地区的微应用开发新生态,促进重庆地区高校间信息化建设的合作与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