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首页 /单位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开展网络安全培训会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0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也于202191日起正式施行。为积极响应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号召,更好地落实法律法规要求、规范重庆大学数据处理活动、保障数据安全、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2021101315:00,信息化办公室针对重庆大学数据安全管理工作,在307数字化校园培训教室开展了网络安全培训会,共有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处等20个单位参会。

 

C38A6

培训会开始前,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唐蓉君介绍了数据安全的背景,强调了数据安全的重要性。唐蓉君主任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对重庆大学各相关单位今后的数据管理相关工作有所启发和帮助。

 

  培训会上,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就数据安全威胁与背景、数据安全法成立背景、高校数据安全现状、数据安全建设思路、关键法律条款解读五个内容对参会单位人员进行了培训,各单位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并于培训会后表示对数据安全管理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也有所启发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