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首页 /单位动态 / 正文

“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项目重庆大学试验节点建设子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23年12月22日

20231221日上午,根据项目牵头单位清华大学的统一安排,在我校信息化办公室304会议室召开了“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项目重庆大学试验节点建设子项目验收会。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电子科技大学汪文勇教授担任验收专家组组长、贵州大学王一波教授、邹赛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梁宏斌教授作为验收专家出席验收会,会议由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唐蓉君主持。

3A8B9

验收会上,信息化办公室代表子项目承担单位对“重庆大学试验节点建设”子项目实施情况作汇报。汇报主要内容包括核心节点建设、试验站点建设、试验网络建设、节点机房建设、子项目经费使用及设备采购管理情况。验收专家组查验了项目验收总结报告、项目财务决算报告、项目测试报告、项目监理意见、项目审计意见及项目工程文件等资料。验收专家组对核心节点运行情况、试验网络运行情况、试验开展情况等提问质询,随后专家组前往位于信息化办二楼的节点机房开展现场检查验收,最后专家组对子项目建设情况评分并讨论验收意见。

经专家组评议,一致认为“重庆大学试验节点建设”子项目按合同要求完成了核心节点、试验站点、试验网络、节点机房改造任务,子项目组织管理落实到位、人员队伍保障有力,项目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完成后,汪文勇教授代表专家组给“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 重庆-重庆大学试验节点”正式授牌。后续师生可通过FITI重庆试验节点接入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开展各种实网的网络试验。该子项目的建成可为我市科研人员基于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开展有组织科研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