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正版软件服务

日期:2019年06月26日

一、服务介绍

正版软件服务提供授权重庆大学使用的软件产品。目前正版软件服务包括微软的个人操作系统软件、微软的Office桌面办公软件以及手机APP和包括VisioProject的其他软件。各类软件明细如下:

操作系统:Windows 7, Windows 8.1, Windows 10专业版32位、64位中英文版。

桌面办公:Office2007专业版32位中英文版,Office2010Office2013Office2016Office2019专业版32位、64位中英文版,Office Mac专业版。

手机APPExcelWordPowerPointOneNoteOutlook手机版。

其他:Visio2010Visio2013Visio2016专业版32位、64位中文版;Project2010Project2013Project2016专业版32位、64位中文版。

二、 服务条款

使用重庆大学正版软件服务,需要遵守相关规章制度,主要包括:

1.遵守微软校园软件协议(Campus Agreement);

2.遵守相关软件安装及使用协议;

3.遵守国家相关规定,尊重知识产权。

三、 服务流程

(一)软件下载

1.登录网上服务大厅(http://i.cqu.edu.cn),在搜索栏输入“正版软件管理平台”,进入服务页面;

2.在“下载中心”查找自己需要下载的软件;

3.下载相应软件到本地;

4.安装下载的软件(安装请参见软件的安装说明,安装或激活时需要验证码时,请在平台页面上获取相应验证码、激活客户端)。

(二)获取激活码

1.进入正版软件管理平台;

2.查看平台主页相应软件下的激活码;

(三)软件激活(KMS

Key Management Service(简称KMS)是微软的一种批量激活服务。激活过程如下:

1.进入正版软件管理平台;

2.下载激活客户端(在正版软件平台首页下载);

3.双击“激活客户端.exe”;

4.在弹出界面中输入您的统一身份认证号和您在平台上查看到的激活码,请保证连接到校园网络并暂时关闭杀毒软件和防火墙。

(四)自动更新服务(补丁服务)

补丁服务可以提供对各个正版软件的校内在线打补丁功能。补丁客户端安装过程如下:

1进入正版软件管理平台

2.下载补丁客户端(在正版软件管理平台首页下载);

3.按照说明安装和重启电脑。

四、注意事项

1.正版软件管理平台中的软件仅供校内使用,禁止向校外单位和个人提供相关软件的授权。

2.每款正版软件拥有激活次数上限均为10次。

3 Office2019只能安装在Windows10操作系统中,在安装前需要用“Office卸载工具”把已安装的Office软件完全卸载后才能正常安装。“Office卸载工具”可以在正版软件管理平台的“下载中心”-“桌面办公”-Office卸载工具”下载。

4 软件正版激活服务采用微软公司提供的KMS激活方式,仅对重庆大学校园网用户开放。KMS激活为非永久激活,激活成功后,各软件会不定期自动连接激活服务器验证授权状态,当用户装有这些软件的终端持续超过180天以上没有接入校园网,软件会成为未授权状态,并提醒激活。

5.运行激活客户端时,请保证连接到校园网络并暂时关闭杀毒软件和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