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域名解析服务

日期:2019年06月26日

一、服务介绍

我校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信息中心正式注册并运行的域名是cqu.edu.cn,校内各二级单位由于需要可以申请二级域名解析。

二、服务条款

为方便用户合理使用重庆大学域名解析服务,特规定如下:

1.本条款适用于所有重庆大学提供的域名解析服务;

2.申请域名解析的单位需满足如下条件:

1)代表重庆大学提供信息服务,或者为重庆大学广大师生提供信息或管理服务;

2)有固定的、具有相应能力的人员负责系统的管理和维护;

3)有每日连续24小时连网运行的服务器。

3.申请单位必须遵守我国对互联网及域名管理的有关法规,保证其申请的域名不用于任何非法活动,保证其域名的注册不侵害任何第三方的利益;

4.本规定解释权归重庆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所有,信息化办公室保留根据实际情况更改本条款的权力。

详情请参阅《重庆大学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试行)》。

三、服务流程

1.用户登录网上服务大厅(http://i.cqu.edu.cn),在页面顶部搜索栏中输入“域名解析申请”,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申请;

2.单位审核人通过上述方法进入服务页面进行审核;

3.信息办技术人员处理申请;

4.申请人可在申请服务页面查看处理结果。

四、注意事项

申请的二级域名对应的IP地址应是我校分配的教育网公网IP地址或者校内私有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