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电子证件服务

日期:2021年02月26日

一、服务介绍

电子证件,是指利用国家认可的密码技术产生的、与实体证件概念一致的、表明身份的电子证件。具体区分为电子学生证、电子工作证、电子证件。

扫一扫功能,用于个人电子签章,以及通过扫他人的可信二维码来查验其人;可信二维码功能,将出示一个可信二维码,是电子证件亮证结果,该码目前可用于个人身份认证,学校食堂、超市POS机消费。

二、申领及使用

    1.申领流程

1)进入“今日校园”APP,找到电子证件,点击进入。

2)根据提示,点击申请证书,按下图操作。输入您的个人信息并拍摄现场照片,完成数字证书申领。(最后一步用验证码激活并输入口令,请记住此密码口令!该口令将在以后每次亮证时使用。口令要求是6位及以上的数字或者字母组合)

3)完成后,再次进入电子证件如下图所示。

    2.使用介绍

1)身份展示

2)扫一扫功能

3)出示可信二维码

三、注意事项

1.申请证书的最后一步用验证码激活并输入口令时,请记住此密码口令!该口令将在以后每次亮证时使用。

2.电子学生证的适用对象为全体在校学生。

当前,信息化办公室正在推进电子学生证与校内其他应用系统的对接工作,后续将逐步推进电子学生证在可信签名、图书借阅、门禁出入、校园进出、会议签到等方面的应用,为学生提供信息化方式的便捷服务。

附件: 电子证件申请及使用.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