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

有线上网(学生)

日期:2012年09月22日

一、服务介绍

重庆大学校园有线网络覆盖ABC及虎溪校区四个校区的教学楼、办公楼和学生宿舍区。校园网服务大厅设在信息化办公室一楼和虎溪校区图书馆负一楼,主要服务有:申请开户、网络收费、咨询等。

二、服务条款

为方便用户合理使用重庆大学有线上网服务,特规定如下:

1.有线上网服务对学校在册学生和来校交流学生开放,用户必须实名申请有线上网服务;

2.学生可登录网上服务大厅(http://i.cqu.edu.cn自助申请上网账号,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的资费;

3.申请有线上网服务需如实填写申请内容,保证信息的真实、有效;

4.用户必须遵守校园网相关的管理规定,严禁利用校园网发布有害信息和国家规定禁止的信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否则信息化办公室有权随时停用账户;

5.用户离校后,信息化办公室有权终止有线上网服务;

6.本服务条款解释权归重庆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所有,信息化办公室保留根据实际情况更改本条款的权力。

三、服务流程

(一)上网账号申请

1进入“今日校园”APP,或者登陆网上服务大厅(http://i.cqu.edu.cn),搜索“上网账号申请”服务,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提交后账号自动生成; 

2使用校园卡在一卡通自助服务终端或关注微信公众号“重大财小通”缴纳网费;

注:研究生申请办公区免费账号的不用缴费。

3在信息办主页(http://net.cqu.edu.cn)“常用下载”-“常用软件”栏下载安装“DRCOM登录客户端”,登录成功后即可访问外网。

(二)忘记密码

若忘记了密码,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修改(重置)密码:

1.移动端:手机登录“今日校园”,在服务中找到“个人密码修改”,选择要修改的密码类型,输入电子证件密码,按照提示设置新密码即可;

2PC端:登录网上服务大厅,进入“个人密码修改”服务页面,选择要修改的密码类型,打开“今日校园”APP,使用“电子证件”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验证身份,按提示操作即可;

3.自助服务终端:用身份证在校内自助终端机上修改(重置)密码。

自助服务终端安装位置:

校区

安装位置

A

行政楼(一楼)、研究生院(一楼、三楼)、国际学院(主教三楼)、思群广场自助服务点(原一卡通服务点)、信息办(一楼大厅)

B

第二综合楼(三楼)、档案馆(一楼)

虎溪校区

学生服务中心

四、注意事项

1.每个账号允许一台PC和一台移动设备同时登录上网,如果第三台设备登录上网,前面登录的设备会自动下线;

2.用户可以通过网上服务大厅搜索“网络自助服务”管理你的上网账号,包括:开停机、更改计费组、修改密码、账单查询、登录记录查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