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

有线上网(部门)

日期:2012年09月19日

一、服务介绍

本服务是指学校二级单位在校内教学办公区域的有线接入校园网服务,主要包括网络接入(楼宇光纤接入)、网络配置、IP地址分配等。

二、服务条款

为方便用户合理使用重庆大学有线上网服务,特规定如下:

1.申请有线上网服务需提供详细使用地址;

2.申请有线上网服务时,申请人需如实填写申请内容,保证信息的真实、有效;

3.用户必须遵守校园网相关的管理规定,不得利用有线上网连接后发布有害信息和国家规定禁止的信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否则信息化办公室有权随时停用其网络连接;

4.本规定解释权归重庆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所有,信息化办公室保留根据实际情况更改本条款的权力。

三、服务流程

1.网络接入

申请开通有线网络的部门所在楼宇若无校园网光纤接入,则需单独申请铺设校园网光缆。

1)申请单位联系信息化办公室网络技术支持部提出网络接入需求,联系电话:023-65105138;

(2)信息化办公室安排技术人员上门查看施工路线;

3)申请单位提交申请;

4信息化办公室审核通过后施工;

5)申请单位室内双绞线布线自行安装,若需要连接多个信息点,则由申请单位自备网络交换设备;

6)信息化办公室完成校园网主干设备上的相应网络配置,并将配置信息(网关、子网掩码、DNS服务器地址等)告知用户,用户自行将IP地址及其它网络信息配置于个人终端上连接上网。

2IP地址申请

1)单位提交身申请:登录网上服务大厅(http://i.cqu.edu.cn),在搜索栏搜索“信息网络服务申请”,在申请页面如实填写相关信息,“业务类型”选择“办公区IP地址申请”;

2)单位领导审核:申请单位领导在“信息网络服务申请”审核页面审核;

3)信息化办公室审核。审核通过后,于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网络配置、IP地址分配并通知用户。

四、注意事项

1.因光缆铺设涉及工程施工,周期可能较长;

2.用户室内双绞线布线应采用超五类及以上双绞线,布线应采用集中方式,按规范布设并作好相应标识;

3.为保证网络稳定,建议用户自备网络交换设备为企业级可网管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