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

虚拟专用网服务(VPN)

日期:2012年09月15日

一、服务介绍

重庆大学虚拟专用网服务(VPN)是让用户在非校园网覆盖区域快速接入校园网的网络接入服务。用户必须首先接入互联网才能连接重庆大学VPN,用户连接校园网VPN后,将具有与直接接入校园网的用户一样的访问权限。连接校园网VPN后除了可以快速访问校内网站、邮箱、OA以及各业务系统外,还能访问设定了IP地址限制条件的数字图书馆文献资源、就业信息网站等。

二、服务条款

为方便用户合理使用重庆大学虚拟专用网(VPN)服务,特规定如下:

1VPN接入账号与校园网上网账号为同一账号,同一时间不能同时使用VPN接入和校园网上网接入;

2.用户必须遵守校园网相关的管理规定,严禁利用VPN连接后发布有害信息和国家规定禁止的信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否则信息化办公室有权随时停用账户;

3.用户离校后,信息化办公室有权终止VPN服务;

4.本服务条款解释权归重庆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所有,信息化办公室保留根据实际情况更改本条款的权力。

三、服务流程

首次使用VPN服务需要下载安装VPN客户端,以后直接运行VPN客户端即可。

1.电脑端

1)登录VPN服务网站(https://svpn.cqu.edu.cn);

2)在客户端下载页面选择适合自己终端类型的客户端,点击“立即下载”;

3)下载完成后打开EasyConnectInstaller.exe安装;

4)安装完成后运行客户端EasyConnect,在服务器地址栏输入svpn.cqu.edu.cn,点击“连接”,在用户名和密码栏输入您的上网账号和密码,点击“登录”。

2.移动端

1)在应用商店搜索EasyConnect下载安装;

2)安装完成后运行客户端EasyConnect,在服务器地址栏输入svpn.cqu.edu.cn,点击“连接”,在用户名和密码栏输入您的上网账号和密码,点击“登录”。

四、注意事项

1SVPN提供在校师生在校外访问校内资源,不能从校内登录;

2SVPN建立加密通道,对网速有影响,用户访问完校内资源后,请即时退出断开连接,以免影响其他上网体验;

3.认证成功后,任务栏系统托盘会出现SVPN图标IMG_256,能保证关闭浏览器后不退出SVPN,使用期间请勿关闭。10分钟内无操作会自动退出,若要再使用需重新登录;

4.连接SVPN后,除资源页面列举的web资源外,用户还可以使用其他功能,如:访问仅限于校内访问的其他应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