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首页 /语言文字 / 正文

关于开展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7年09月06日

各二级单位:

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20172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等8部门转发教育部等9部门关于开展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渝教语2017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2017年推普周系列活动时间安排为911日至917日。为做好本届推普周宣传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主题

本届推普周宣传主题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二、活动目标

1.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

2. 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用普通话诵读经典、写规范字传承文明。

3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三、活动要求

1. 紧扣主题,认真组织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指导思想。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主线,加强对推普周活动的组织、指导、实施,充分发挥推普周的宣传教育和引领示范作用,切实增强宣传效果。

2. 着力创新,厉行节约

不断拓展活动载体和途径,积极运用微博、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探索开展投入少、效果好、师生乐于接受的活动形式。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俭举办各项活动

四、主要活动内容

1. 配合重庆市开展大学生成语大赛、“诵读名家进校园”等活动。

2. 组织观看推普周系列宣传片的活动。

 3. 开展普通话规范等系列培训和测试活动。

 4. 开展公共场所用语用字规范情况检查活动。

五、其他

1. 推普周工作是单位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各二级单位(含附中、附小、幼儿园)要充分利用好推普周这个已形成品牌效应的宣传平台,发挥推普周宣传的整合引领作用,按照本通知内容,结合单位实际,合理制订推普周活动方案,认真开展切实有效的宣传活动,并及时总结推普周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2. 推普周工作总结请于926日(星期二)前将电子版本发送至邮箱jwczhk@cqu.edu.cn。二级单位开展活动的同时,请注意搜集、保存开展各类活动的影像、图片等资料。

  联系人:刘        联系电话:65102365

 

重庆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