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首页 /语言文字 / 正文

“传承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暨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日期:2013年05月17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响应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华诵·颂歌献给党”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机关党委、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工程系于61112联合组织了“传承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暨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娄三关毛主席的碑刻下集体朗诵《忆秦娥 娄山关》。在导游标准的普通话领读下,大家齐声诵读,感受到毛主席伫立于娄山关之巅、遥望万里祖国壮丽江山之英姿,红军“风萧萧兮易水寒”般的铁血长征中征战娄山关慷慨雄壮情景。这首革命诗词启发我们树立必胜之决心、克服万重困难、最后获得成功的坚强信念。下图为在导游领读下老师们朗读现场:

随后,大家来到遵义会议纪念馆,参观了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红军革命转折的历史会议的图片、视频以及雕塑。大家再次感受那段峥嵘岁月,共产主义信念进一步增强。长征精神激励我们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以更扎实、更有效的工作来回报革命前辈给我们创造的和平时代。下图为老师们手牵“传承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横幅在遵义会址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