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首页 /语言文字 / 正文

学习《刘延东国务委员在纪念颁布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体会

日期:2011年11月23日

刘延东国务委员在纪念《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颁布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对语言文字工作成绩给予了总结与肯定,对进一步增强做好语言文字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增强了我们今后做好提高语言文字素质,增强信息与网络服务质量和水平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这一方面说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颁布10周年来,语言文字事业得到切实推进,广大人民群众语言文化水平得到提高,才赢得国家领导的认可,这一成果来之不易,我们必须十分珍惜。同时,延东委员在讲话中对语言文字工作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我们必须深刻领会,深入思考,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现领导的期望。作为信息与网络工作的牵头单位,我们要按照领导讲话中的要求,认真贯彻学习讲话精神,以提高语言文化素质为着力点,以提高工作人员语言文化水平为突破口,切实增强信息与网络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只有正确的思想认识,才能有正确的行动和作为。我们应当认识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颁布实施对于提高国民素质,促进教育发展,营造和谐语言教学生活环境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语言文字工作成绩凝聚着几代语言文字工作者的心血和努力,为我们的语言文化素质的提高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我们应当以高度的责任心来参与和促进我们的语言文字工作。实践告诉我们,信息与网络服务工作是面向全校师生的技术服务工作,广大师生来自祖国各地,必须提高工作人员的普通话水平,才能更好地和师生们沟通交流,才能更好地为他们服好务。认识提高了,思路开阔了,语言文字工作抓实了,服务质量和水平就能够得到进一步提高。
做好语言文字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会带着以上的体会与认识进一步提高对语言文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语言文字工作的责任意识,将本单位的语言文字工作努力引向深入,切实推动语言文字工作,进一步增强信息与网络工作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