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首页 /语言文字 / 正文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积极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日期:2011年11月23日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按照学校要求,自98日至923日,通过集体学习、宣传标语、黑板报、错字识别竞赛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积极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促进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员工增强语言规范意识。

98日,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认真领会《教育规划纲要》的精神。中心经过集体讨论制定了推普周活动计划。912日,在中心大门显眼位置悬挂“树立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民族文化素质”横幅标语,促进员工增强语言规范意识。913日,中心组织人员书写了“第14次全国普通话宣传推广周”黑板报,向员工介绍了推普活动的指导思想、宣传主题、活动目标、活动内容,使员工认识到推普活动的重要性,同时也加强了对如何参与活动的具体认识。中心负责语言文字工作的人员组织了对各室普通话工作落实情况的巡查和抽查,促进了普通话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针对语言文字规范活动实际效果,中心于923日组织了错别字、规范字识别竞赛,对优秀人员给予了物质奖励,进一步营造了规范用字的工作氛围。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认真落实了学校语言文字推普工作要求,提升了员工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强化了语言文化氛围,进而促进了信息与网络服务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