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帮助文档

重庆大学正版软件使用帮助

日期:2019年09月09日


一、            平台简介

欢迎您使用正版软件管理运营平台,该平台主要为微软正版化协议(Campus Agreement,以下简称CA)提供服务。

CA项目在最大程度上满足大客户对微软桌面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正版化的需求,同时又兼顾到大客户数量、经济,使用便利等方面的问题,是微软正版化项目的首选方案。

正版软件管理运营平台提供了WindowsOffice等软件的软件下载、安装管理、补丁更新和Windows 10Windows 7Office 2016等软件批量激活功能。

二、            进入平台

首先登录到师生服务门户(http://i.cqu.edu.cn),输入自己的统一认证用户名密码(见图1),进入门户首页后点击IT服务栏目下的正版软件(见图2),进入正版软件管理运营平台(见图3

1

 

 

 

2

 

3

三、            界面介绍及操作指南

1.      首页

平台有软件下载,批量激活,补丁更新,数据统计等功能。首页中有常用的软件显示,(见 4)。

4

2.      下载

下载栏:提供了正版软件的激活客户端、补丁客户端的下载,点击即可下载(见 5);

5

3.      激活

激活码:在安装软件或激活软件时需要输入激活码,请在首页下载软件部分获取,生成的激活码在对应软件下方。Office 2007安装时需要激活码,其他软件激活时需要激活码,Windows XP不需要激活码。

6

4.      使用帮助

使用帮助:包括平台使用帮助、OfficeWindows的安装激活帮助、补丁客户端的使用帮助。

7

5.      常见问题解答

提供安装激活时最常见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8

四、            软件安装激活说明

1、    Office 2007安装时需要激活码;

2、    其他正版软件激活时需要激活码;

3、    Windows XP不需要激活码,可以直接安装。

输入您登录正版软件管理运营平台的用户名和您在正版软件管理运营平台上生成的激活码,保证连接到研究所网络并暂时关闭杀毒软件和防火墙。正版软件的客户端(见 12);

12

注意:除了Windows XP之外的其他软件安装后需激活方可正常使用,激活前有30天试用期,请在试用期限内,执行激活客户端程序激活。激活后180天内,如果机器与校园网产生过断开现象(断开现象是指您的计算机连续30天没有连接校园网),180天后系统会还原到30天试用期状态,请重新运行客户端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