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帮助文档

电子邮箱客户端配置说明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一、客户端服务器配置信息

邮件系统配置POP3协议的服务器信息如下:

收件服务器:pop.cqu.edu.cn,端口:110SSL端口:995

发件服务器:smtp.cqu.edu.cn,端口:25 SSL端口:465

邮件系统配置IMAP协议的服务器信息如下:

收件服务器:imap.cqu.edu.cn,端口:143SSL端口:993

发件服务器:smtp.cqu.edu.cn,端口:25 SSL端口:465

学校邮箱@cqu.edu.cn@stu.cqu.edu.cn配置信息相同。

二、Foxmail7.2客户端配置

使用Foxmail收发邮件的用户,请您按以下步骤设置:

Foxmail中点击“邮箱”菜单中的“账号管理”,选择“新建”账号,弹出下图所示的新建帐号向导:

点击选择“其他邮箱”,进入下一步,如下图:

输入“电子邮件地址”、“密码”,点击“手动设置”按钮。


 

如“接收服务器类型”选择POP3,“接收邮件服务器”设置为pop.cqu.edu.cn,“发送邮件服务器”设置为smtp.cqu.edu.cn。邮件系统提供POP3SMTPSSL安全登陆方式,在“POP服务器”和“SMTP服务器”中勾选“SSL”。POP3 SSL安全连接的端口号是995SMTP SSL安全连接的端口号是465。如果你不使用SSL安全登陆,可以不用勾选这两项。如下图:


 

如“接收服务器类型”选择IMAP,“接收邮件服务器”设置为imap.cqu.edu.cn,“发送邮件服务器”设置为smtp.cqu.edu.cn。邮件系统提供IMAPSMTPSSL安全登陆方式,在“IMAP服务器”和“SMTP服务器”中勾选“SSL”。IMAP SSL安全连接的端口号是993SMTP SSL安全连接的端口号是465。如果你不使用SSL安全登陆,可以不用勾选这两项。如下图:


 

服务器配置完成,点击“创建”按钮完成账号创建。

三、Outlook Express6客户端配置

使用Outlook Express收发邮件的用户,请您作以下设置修改:

Outlook Express中单击菜单栏中的“工具”,然后选择“帐号”;

点击“邮件”标签,点击右侧的“添加”按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邮件”;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根据提示,输入您的:显示名、电子邮件地址及密码, 邮件接收服务器选择POP3POP3服务器设置为:pop3.cqu.edu.cnSMTP服务器设置为:smtp.cqu.edu.cn,然后点击“完成”按钮完成设置。

四、Foxmail7客户端配置

fm7cfg01.jpg

 

fm7cfg02.jpg

 

fm7cfg03.jpg

 

fm7cfg04.jpg

 

fm7cfg05.jpg

 

fm7cfg06.jpg

 

fm7cfg07.jpg

五、Outlook2007客户端配置

 

ol2007cfg01.jpg

 

ol2007cfg02.jpg

 

 

ol2007cfg03.jpg

 

 

ol2007cfg04.jpg

 

ol2007cfg05.jpg

 

ol2007cfg05_1.jpg

 

 

ol2007cfg05_2.jpg

 

您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疑问,请拨打用户服务电话65111500或发邮件至mail@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