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帮助文档

eduroam使用方法

日期:2019年09月09日

点击下载: eduroam使用方法.docx

eduroam是一种安全的全球漫游服务,为各个国家的教育科研网广泛采用,目前覆盖了80多个国家和地区。

重庆大学已成功部署eduroam全球无线网络漫游服务,正式加入eduroam漫游联盟。我校师生可以通过本人校园网上网账号和对应密码,在其他支持eduroam的所有国内外大学和科研机构免费使用无线网络。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1.搜索无线信号eduroam

2.出现如下登录认证界面:

安卓系统

iphone

3.在“身份”(iphone手机为“用户名”)栏输入校园网账号,然后输入校园网密码,按“连接”按钮即可。

注意:在“身份”栏输入的校园网账号需加重庆大学域名(@cqu.edu.cn),例如:校园网账号为test,则在“身份”栏输入test@cqu.edu.cn

目前,中国已经有60余所大学开通了eduroam服务,具体成员详见:

http://www.eduroam.edu.cn/participants_list.jsp

全球站点:https://www.eduroam.org/

教育网站点:http://www.eduroam.edu.cn/

测试网站:https://analysis.eduroam.edu.cn/checkc/pkudetection

您在使用中有任何问题或者疑问,可以拨打信息化办公室用户服务电话65111500咨询,或者发邮件至service@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