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帮助文档

电子证件申请与使用

日期:2021年02月26日

 点击下载: 重庆大学电子证件申请与使用指南.docx

重庆大学电子证件符合国家电子签名法,依托数字证书技术、以手机为载体来实现,使用前需先申领数字证书,申领过程及使用介绍如下(需先安装“今日校园”APP并能正常登录):

一、 首次使用领取电子证件操作流程

1.进入“今日校园”APP,找到电子证件,点击进入。

2.根据提示,点击申请证书,按下图操作。输入您的个人信息并拍摄现场照片,完成数字证书申领。(最后一步用验证码激活并输入口令,请记住此密码口令!该口令将在以后每次亮证时使用。口令要求是6位及以上的数字或者字母组合)

 

3.完成后,再次进入电子证件如下图所示。

4.电子证件的亮证:点击可信二维码,输入签名口令,展示可信的、具有身份功能的二维码

 

二、电子证件应用及相关功能介绍

1.电子证件,区分为电子学生证、电子工作证、电子证件,用于身份展示。

2.扫一扫功能,用于个人电子签章,以及通过扫他人的可信二维码来查验其人。

3.可信二维码功能,将出示一个可信二维码,是电子证件亮证结果。该码可用于个人身份认证,也可用于学校食堂、超市POS机扫码消费。后期学校将不断扩展该码的应用范围,如图书借阅、校园出入、门禁管控、会议签到等。

 

4.在“可信二维码”页面中,“设置此页面有效时间”功能可设置该页一直能显示的时间。超过设置的时间,页面将失效而退出,需重新输入口令才能再次进入。

 

5.“设置”区域,可进行数字证书相关管理,包括修改证书口令、修改证书手机号、设置手写签章、证书注销。

 点击下载:电子证件申请及使用.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