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信息化办公室部门介绍

日期:2020年06月19日

名称

内容

主任

全面负责信息化办公室工作,分管技术支持部和综合办公室、CERNET重庆节点网络中心工作。

副主任

负责信息化建设管理与推进,部门信息化工作协调。分管用户服务、信息化建设管理、信息化研发部。

主任助理

协助主任完成各项工作。

CERNET重庆节点

网络中心

负责重庆市高校及其它教育机构接入CERNET的技术服务工作及互联网新技术的研发。

综合办公室

负责部门的日常管理、行政事务、对外宣传等工作

信息化建设管理部

信息化管理

负责按学校统一规划及各部门需求进行项目规划与管理;负责学校管理流程优化的设计和论证工作;负责全校信息化项目的立项审批、预算编制、建设监理以及验收工作;负责全校信息化推进与宣传,并对二级单位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考核;负责全校信息标准的制定、执行与监督。

研发

承担非标准化业务流程信息化项目、急需的信息化项目的研发,可行性论证、业务流程梳理、咨询服务等。信息化技术研发合作。

技术

支持部

网络室

负责校园网及信息服务基础设施的运行与维护。负责全校校园一卡通平台的建设管理,运行及维护。

数据中心

一卡通中心

用户服务部

负责对教职工、学生及校内各二级部门提供信息与网络服务、服务反馈跟踪以及信息化培训等。了解及反馈教职工、学生和二级部门对于信息化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