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概况

信息化办公室概况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9日

信息化办公室原名: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于2014722日根据重庆大学文件《关于机构调整的通知》(重大校〔2014200号)更名为信息化办公室。

信息化办公室单位职责主要有:负责校园网的建设、管理和运维,保障校园主干网络;负责CERNET省级节点、重庆市城域网主节点、第二代互联网重庆主节点的高速稳定、出口通畅、信息安全,为全校师生提供上网服务;承担重庆大学校园信息化的规划、管理、建设和运行维护,整合校内各职能部门的应用管理系统,支撑重庆大学的决策管理、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承担重庆大学数据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全校的信息资源和数据资源的规划、统筹、共享和管理;负责学校校园一卡通的规划、建设、运行管理和维护。

信息化办公室机构设置下设综合科、信息化建设管理部(研发室)、用户服务部 技术支持部(网络室、数据中心、一卡通中心)。